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广东分院】广东分院举办2022年全省法院
法官助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21 15:30:05 打印 字号: | |

2022年6月12日至17日,2022年广东省法院(立案、行政、执行)法官助理培训班在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办。全省法院276名从事立案、行政及执行工作的法官助理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加强法院干警的政治历练和党性锻炼,本次培训班将忠诚拥护“两个确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培训首课,邀请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杨建伟主任担任授课教师。强化法院工作人员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的学习教育,广东省法院督查室派员以“两意见一清单”为基本内容,全面讲解了法院人员从业“负面清单”。业务培训突出实际操作能力的提升,紧贴立案、行政及执行法官助理工作实际,担任业务培训的授课教师均来自一线审判执行部门,具有丰富的司法工作经验,广东省法院行政庭、佛山中院、广州互联网法院和广州南沙区人民法院对本次培训班的成功办理提供了师资保障。

为落实广东省法院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培训工作,本次培训班实行闭环管理,先后两次组织学员进行核酸检测,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本次培训班取得预期效果,培训学员在教学评估中对培训课程设置、教学效果以及广东分院的精心组织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邱汉启  文:申良洪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