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领导 > 学院领导
王晓芳
  发布时间:2022-03-23 20:17:33 打印 字号: | |

       王晓芳,女,汉族,1965年4月出生,安徽蚌埠人。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国际经济法专业毕业,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毕业,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学位。现任国家法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学术方向

       在法律适用方法案例分析方法、国外司法制度等领域有着较为深入的研究,与德国法官合作起草多部相关领域著作。组织开展国际法官研修课题研究,主持申请并完成了国家法官学院课题:《国际法官培训(研修)体系探讨》。将国外法官研修工作积累的经验提升到理论高度,并指导今后的工作。

学术成果:

(一)主要 著作

与德国法官合作完成下列著作:

1.法律适用方法——合同法案例分析方法,法制出版社2012年;

2.法律适用方法——刑法案例分析,法制出版社2012年;

3.法律适用方法——行政法案例分析,法制出版社2012年;

4.法律适用方法——物权法案例分析,法制出版社2013年;

5.法律适用方法——公司法案例分析,法制出版社2013年;

6.法律适用方法——知识产权法案例分析方法,法制出版社2014年;

7.法律适用方法——侵权法案例分析方法,法制出版社2014年;

8.法律适用方法——劳动合同案例分析,法制出版社2014年;

9.法律适用方法——合同法案例分析方法(英文版),法制出版社2015年。

(二)论文及报告

近些年因工作需要,出访了许多国家,完成了大量的国外司法制度的考察报告。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