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上海分院】上海分院开展新增知产案件管辖权法院审判人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19 09:55:14 打印 字号: | |

    根据最高法院《关于做好<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案件管辖的若干规定>施行相关工作的通知》,上海高院结合上海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实际,报请最高法院增加指定长宁12家基层法院管辖知识产权案件,同时对浦东等4家基层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管辖职能作相应调整。为适应管辖调整后的知识产权审判工作需要,切实提升知产审判队伍的审判能力,确保管辖范围扩大后知产案件审判质量和效率,6月13日上午,上海分院、市高院知产庭组织开展新增知产案件管辖权法院审判人员专题培训。市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斌出席培训活动并作开班动员,开班动员由市高院干培处处长顾莺主持。市高院、三中院(知产法院)和各基层法院的知产及相关条线的学员共400余人线上参加了培训。

张斌副院长在开班动员中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管辖调整的重大意义;二要把握机遇,与时俱进做好新时期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三要珍惜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开班动员后,市高院知产庭庭长刘军华围绕“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若干问题”主题进行了授课。此次专题培训为期3天,课程涵盖基层法院审理的商标权、著作权、不正当竞争、知产合同以及知产刑事案件五个板块。

图:钱成;文:陶爱晴)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