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湖南分院】国家法官学院湖南分院举办全省法院政工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15 10:29:38 打印 字号: | |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董岚为培训班授课

 

 

6月7日—10日,根据省法院党组对全省法院教育培训计划的部署,国家法官学院湖南分院现场培训与视频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全省法院政工党务干部培训班,来自全省各中院、基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干部142人参加了为期4天的培训。省法院机关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党务专干参加了第4天的培训。

培训班根据全省法院政工党务工作的需要对课程进行精心安排,旨在提升学员的党性和政治修养,提高实务工作能力和水平。邀请了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董岚讲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奋力开创全省法院政工党务干部新作为的课程。邀请省法院二级巡视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全国审判业务专家李宇先讲授了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的课程,省委党校党史部主任、教授霍修勇讲授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个确立”解读,省委党校教授彭澎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课程。

为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履职能力,提升党务工作水平,省直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肖新国、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肖长征、省直机关工委党员培训中心主任陈巍,分别讲授了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支部工作实务的课程。

本期培训班还邀请了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法官管理部副部长侍东波以视频授课的形式讲授了《法官单独职务序列规定》的理解与适用,省法院政治部宣传教育处处长李波深入解读了表彰奖励工作实务中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肖水源讲授了心理压力的认识与防控,省法院政治部组织干部处副处长龚虎诚讲授了人民法院机关公文格式课程。本期培训班还组织了政治理论测试,全体学员均测试合格。

学员们表示,本期培训班的课程设计,涉及实务工作中各个板块和重点难点领域,有针对性地为破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很好的方式方法,感到很有收获,受到学员的一致欢迎。

 

(图:陈亚群  文:刘赛)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