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甘肃分院】国家法官学院甘肃分院举办全省中基层法院院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14 10:22:53 打印 字号: | |

    6月13日,全省中基层法院院长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甘肃分院开班,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剑勇主持开班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治强出席开班式。全省112名中基层法院院长参加培训。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其他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委会专职委员、部门副职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中基层法院全体干警以视频形式集中聆听专题辅导报告。

张海波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干警举旗帜、铸忠诚、担使命、善作为,自觉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建设者保障者。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注重实际效果,扎实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落实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上,落实到健全完善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机制上,落实到广泛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学习宣传上,落实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实际行动中来。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十一个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服务打造西北地区重要的科创中心上抓落实,在铸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上抓落实,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保障乡村振兴上抓落实,在全力服务“四强”行动实施上抓落实,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贡献。要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实践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主责意识、为民意识、风险意识、严管意识、创新意识全面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新时代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班是近年来我省首次组织全省中基层法院院长集中脱产培训,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国家法官学院甘肃分院邀请了中央党校、最高人民法院和省内相关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精心安排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司法改革、审判管理监督、财务统管、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等为专题的13堂培训课程,还安排了1次现场实践教学和1次专题研讨,突出了培训的政治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对进一步提升中、基层法院“一把手”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履职能力,全面加强班子建设,推动新时代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张彦峰  图片:王智慧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