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湖北分院】 湖北高院“轻骑兵”赴仙桃市法院开展司法礼仪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14 09:59:33 打印 字号: | |


     

为助力全省基层法院做好拉练检查整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改进司法作风、塑造良好形象,湖北分院组织“轻骑兵”培训团队于2022年6月7日赴仙桃市法院开展司法礼仪专题培训讲座。仙桃法院在院机关设主会场,各派出法庭设分会场,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干警代表共100余人参训。

    为组织好此次培训,湖北分院提前筹划、精心组织,专门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伦理学会法律伦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石先钰授课。授课内容以“新时代司法礼仪研究的若干问题”为主题,从司法礼仪的基本理论问题、司法礼仪的常见物质载体、当代中国法官视野下司法礼仪具体体现和司法礼仪建设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等几个方面,紧密结合当前法院工作实际,系统全面地总结了司法礼仪存在的问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司法礼仪应当遵循的规则和注意事项。整场讲座风趣幽默、生动形象,为仙桃法院干警规范言行举止、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司法形象提供了智力支持。参训干警普遍反馈此次培训受益良多,纷纷表示在以后工作中要更加注重细节,以实际行动展现仙桃法院的良好形象。

 

(图湖北分院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