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湖南分院】国家法官学院湖南分院举办全省法院调研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26 17:53:05 打印 字号: | |


 

 

 

 全省法院调研工作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根据省法院党组对全省法院教育培训计划的部署,进一步提升全省法院调研工作水平,大力推进全法院调研、案例工作开展,抓好全法院教育培训计划落实5月18日20国家法官学院湖南分院以现场培训与视频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全省法院调研工作培训班。湖南高院副院长杨翔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最高法院司改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刘峥、研究室司法解释和案例指导处处长石磊、刑事处处长喻海松、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李美玲教授等授课,设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人民法院案例类型与指导性案例的撰写及参照适用》《新一轮司法体制改革的成效、问题和思考》《刑事司法实务与学术论文写作》等课程,全省各中院研究室负责同志、基层法院调研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为期三天的培训课程内容丰富,专题精准,授课老师研究视角深入创新理论功底深厚,全方位、多角度为调研各项工作指方向、提要求和方法,是湖南法院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发挥人民法院调查研究工作“参谋、咨询、协调、服务”职能作用,树立湖南法院调研工作特色品牌,全面提升全省法院调研工作水平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培训获得了全体学员的广泛欢迎,为综合调研工作者提振信心、提升素养、提供平台,为全省综合调研工作创新发展、共同进步打下坚实基础为全省法院各项工作努力走在全国法院前列贡献更多力量。

  

(图:陈亚群  文:刘赛)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