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四川分院】第三期四川法院系统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5-19 12:35:18 打印 字号: | |

 王树江院长作首场专题讲座


5月17日,第三期四川法院系统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举行开班式。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二级大法官王树江出席开班式,并以《争做新时代法治大厦的栋梁之材》为题,为学员作了首场专题讲座。王树江围绕什么是栋梁、栋梁对法治大厦建设的意义、如何成为法治大厦的栋梁等三方面进行了诠释,对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王树江指出,百年党史中每个时期的栋梁人物都有其特殊精神、时代画像。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栋梁的时代画像是“大无畏”的牺牲精神;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栋梁的时代画像是“不服输”的探索精神;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栋梁的时代画像是“敢为先”的创新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栋梁的时代画像是“勇担当”的无我精神。法院青年干部要争做新时代的栋梁,沿着先辈们留下的脚印,一路追寻、一路向前。

王树江强调,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新时代法治大厦建设也进入重要节点。有“底梁”的夯基垒台、积厚成势,才有法治大厦的稳度;有“中梁”承上启下、左右贯通,才有法治大厦的宽度;有“顶梁”精准架构、统领全局,才有法治大厦的高度。法治大厦能建多稳、能修多宽、能有多高,取决于每一根“承重之梁”各司其职、各安其位,这是法治大厦的修建过程,是个人职业的发展进程,也是栋梁之材的成长历程。

王树江指出,“物有本末,事有始终”,建房有顺序、成长也有其规律。立柱架梁、政治过硬,做到真信真学、真悟真用;雕梁绣柱、本领过硬,对标“三高六质”“三实五能”;单挑大梁、责任过硬,切实担主责、当主角;正梁换柱、纪律过硬,践行上梁正,下梁直;加固改梁、组织过硬,科学正向激励、负向评价,是法治大厦的修建过程,也是我们个人的修炼过程。只要立足本职肯学肯干肯专研,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能,就能成为行业条线的“栋梁之材”。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学锋作开班动员讲话。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巡视员、国家法官学院四川分院、四川法官学院院长马益迅,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巡视员张兴全,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省各级法院的102名学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开班式。

本次培训班的学员均为“80后”,其中“85后”学员占比84%,该期培训也是四川省法院优秀年轻干部“百人培养工程”三年计划的收官之训。

 

     (图文编辑:四川分院杨昀杰  原文来自四川高院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