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湖南分院】全力提升办公室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更好服务推动全省法院高质量发展
——国家法官学院湖南分院举办全省法院办公室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16 20:10:37 打印 字号: | |


 

59-11日根据省法院党组对全省法院教育培训计划的部署,国家法官学院湖南分院举办了全省法院办公室业务培训班,来自全省各中院、基层法院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干部119人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

本期培训班开班前,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对全省法院办公室工作作出批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希望全省法院办公室系统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全省法院工作大局,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持续提升“三服务”能力水平,切实做到参谋有为、协调有方、运转有序、督查有效、保障有力,发挥好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兰出席了本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张兰副院长指出,为了全力提升办公室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好服务推动全省法院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走在全国法院前列的目标,经院党组同意,举办了本次全省法院办公室业务培训班。张兰副院长就进一步做好办公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办公室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是办公室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二、忠诚履职尽责,提升办公室工作能力水平。要建设强而有力、严谨规范、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科技赋能的办公室。三、加强队伍建设,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的办公室队伍。

张兰副院长希望学员珍惜这次“充电”“加油”的好机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培训学习。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展现湖南法院良好的形象。要注重学用结合,补短板、强弱项,通过学习提高水平,全面提升工作能力,为全省法院各项工作努力走在全国法院前列贡献更多的智慧和担当。

根据办公室工作的实际需求,本期培训班开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公文拟制、规范办文办会程序、人民法院信息写作、档案管理、保密工作、机要工作等实务性较强的课程。

 

                          图文:刘赛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