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江苏分院】青年学习小组“学贵日新”
习近平法治思想微讲堂首次开讲
  发布时间:2022-05-12 20:28:17 打印 字号: | |

5月10日上午,江苏分院青年学习小组“学贵日新”习近平法治思想微讲堂首次开讲,由分院专职教师陈青青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第五章、第六章内容。

领学同志通过概念阐释、案例讲解等方式使大家深刻领会到,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使命,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抓手。三名青年干警就学习内容分享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要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必须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作为法院青年,要将法律意识潜移默化到日常的思想和行动中,培养法律素养,提高政治站位。随后江苏分院谭筱清院长青年干警发表的心得体会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微讲堂的形式学习效果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江苏分院青年学习小组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案例研究方向为学习方向,计划每周通过“学贵日新”微讲堂开展集中学习,见微知著,积少成多促进青年干警自我提升推动江苏分院整体学习氛围提升。

(文:王碧琪图:李劼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