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江苏分院】举办新进聘用制书记员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08 11:04:31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聘用制书记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使其快速适应审判工作需要,江苏分院江苏高书记员管理处于2月18日4月29日每周五举办院机关新进聘用制书记员培训,33名新招录书记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先后邀请8位老师进行授课,课程设计科学,培训组织有序,取得了较好的成果一是培训内容全面。本次培训紧紧针对书记员职责定位和实践要求,为新进书记员量身打造实操课程内容涵盖书记员职业素养、工作流程实务操作速录技能、信息系统应用以及与当事人沟通技巧等方面。二是授课形式新颖。本次培训除邀江苏省高院资深法官、法官助理为书记员传授专业知识外,还采取“书记员上讲堂”的形式,由4名优秀的资深书记员前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新书记员引路。三是课堂氛围活跃。书记员克服工作任务、时间紧等困难,按时参加每周五下午培训。课堂上,大家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积极交流,课堂氛围既严肃认真生动活泼。

培训结束后,书记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认识到了工作目标和自身差距,将认真消化学习所得,常学常新,努力提升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

(文宋薇,图宋薇)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