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4-26 10:32:40 打印 字号: | |


422上午,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孙晓勇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具体实践,开创性地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涵盖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在继承创新中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境界,书写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篇章,标志着我们党对经济发展规律认识达到了新高度。

会议强调,国家法官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经济规律,紧紧围绕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履职尽责,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认识大局、把握大局、服务大局。要激励创新创造,将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通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发展实践,从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出发,开展好应用法学研究和司法案例研究。要自觉把学院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统筹完成好疫情防控和法官培训任务。要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党组部署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自觉从政治高度看待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最先一公里”。要认真落实好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要求,切实发挥好法官国际交流平台作用,将国际法官研修项目打造成司法领域交流互信的重要窗口,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司法学府。

   

                           (文:宋爽)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