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江西高院】第31届学术讨论总结表彰暨第32届学术讨论动员会在南昌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7 19:31:04 打印 字号: | |

     4月1日,江西高院召开了全省法院第31届学术讨论总结表彰暨第32届学术讨论动员(视频)会。会议表彰了第31届学术讨论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获奖作者,总结了2021年学术研讨工作,开展了工作经验交流,对今年工作作了动员部署。江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同志对会议作出批示,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喻德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喻德红代表省高院党组向获奖单位和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重视、支持学术研讨工作的各级法院领导和为学术研讨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者、评委老师、全体作者致以衷心感谢。

喻德红在回顾、总结近两年学术研讨工作经验时指出,江西法院在2021年全国法院学术研讨会上首次获得全国法院总成绩第一名、获奖单位与获奖论文数量双双打破历史记录,工作思路、举措值得认真总结,一是各级法院高度重视是关键保障;二是各级法院周密部署是重要保证;三是学术研讨人才建设是决胜基础。喻德红强调,全力奋战今年全省法院学术研讨工作,一要始终坚持学术研讨工作的正确方向,把好学术工作政治关、意识形态关,坚持服务和保障中心、大局;二要以更实的举措做好学术讨论的组织工作,本着“为审判实践赋智、为理论研究赋能”理念,把学术研讨工作作为提升法院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把领导重视转化为加强组织保障的具体举措;三要下大力气加强学术人才队伍建设,在学术人才队伍数量上扩容、来源上扩面,继续发扬江西法院重才、育才、用才的好传统,夯实全省法院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基础。

南昌、赣州、吉安、南铁等中院在会议作了先进单位经验发言省法院研究室、法官学院负责同志,各中、基层法院分管学术研讨工作的院领导、研究室主任,获得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获奖论文全体作者以及全省各级法院学术骨干1000余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江西分院供稿:文 沈娜   图 曹永斌)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