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广西分院】全区法院国家赔偿审判与司法救助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3-31 20:00:58 打印 字号: | |

为系统谋划推进国家赔偿审判和司法救助工作,不断提升国家赔偿审判与司法救助工作从业人员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推动全区国家赔偿审判和司法救助工作在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2022年3月21日至25日,全区法院国家赔偿审判与司法救助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3月24日下午,自治区高院副院长、赔偿委员会主任委员、司法救助委员会主任委员义芳参加培训班研讨并讲话。义芳副院长强调,全区法院应当准确把握国家赔偿审判和司法救助工作“当赔则赔、应救尽救”“把好事办好”的新理念新目标,全面提升国家赔偿审判和司法救助工作水平。同时,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全区法院国家赔偿审判和司法救助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案件质效持续提升和纠纷实质化解,不断夯实审判队伍和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基础,推动国家赔偿审判和司法救助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本期培训班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最突出的位置,把解决业务重点、难点作为主攻方向,注重先进经验分享,精准提升教学质效,着力做好培训工作。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班虽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未能到线下参加培训,但是最高人民法院、自治区高院国家赔偿审判与司法救助业务领域专家在线上的授课让他们受益匪浅,为今后高效开展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

    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培训,主课堂设置在广西法官学院,在全区各中院及基层法院设置分课堂。参训人数达436人,基本覆盖了全区法院国家赔偿审判与司法救助工作从业人员。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