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家法官学院举办2022年拉美法官研修班
刘贵祥专委为开班仪式致辞并为研修班授课
  发布时间:2022-03-25 10:25:38 打印 字号: | |

    3月15日晚,由国家法官学院举办的2022年拉美法官研修班在国家法官学院举行开班仪式。此次研修班通过网络视频进行。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二级大法官刘贵祥在国家法官学院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尼加拉瓜最高法院副院长、大法官马尔文·阿吉拉尔·加西亚,哥斯达黎加圣何塞刑事上诉法院法官劳拉·穆里略·莫拉秘鲁库斯科第二公共劳工法庭高级法官、庭长卡琳娜·贾斯汀娜·霍尔加多·诺亚分别在线为开班仪式致辞。


    刘贵祥表示,疫情使我们放慢了相见的脚步,但友好交流的步伐从未停下。中拉关系是南南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梦和拉美梦息息相通,中拉双方在司法领域也一直保持着友好交往和密切合作。通过此次研修,希望拉美各国法官能够充分了解中国国情及中国的司法制度,加深中拉法官之间的友谊。


马尔文·阿吉拉尔·加西亚表示,此次研修班将让我们了解中国法制建设的成果,加强各国司法交流,促进发展、协作、更公正公平的高效进步。我们希望向中国人民、中国政府表达最诚挚的慰问和感谢,感谢你们敞开美丽中国的大门,让我们了解他们的文化、体育、自然风光等。希望通过这次的学习,我们各国之间能够携手前行、加深友谊、促进合作。

劳拉·穆里略·莫拉表示,中国不仅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家,更难能可贵的是它不断的进步,使其今天成为全球的商业大国。一个经济增长如此迅速的国家也必然对正义和公平保持警醒,这一点在本次促进国家间共同发展、合作和繁荣的研修班中得到了体现。本期研修班无疑将使不同国家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并在司法行政方面展开新的视角。

卡琳娜·贾斯汀娜·霍尔加多·诺亚表示,面对疫情,中国与秘鲁的双边关系持续向好。我们确信,等到研修班结业的时候,我们将了解到中国的法律组织架构、司法制度、解决冲突的形式等,这些内容以后会成为我们在工作中可以借鉴的经验。

国家法官学院院长孙晓勇主持开班仪式。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于小羽,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副教授李旸以及来自尼加拉瓜、巴拿马、哥斯达黎加、秘鲁、墨西哥、多米尼加、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的32位司法官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刘贵祥专委为研修班讲授了《中国民法典概论》,并与拉美国家法官进行互动交流。


                         

                           (图:赵亚澎、何心;文:何心)


 

 

 

 

 

 

 

 

 

 

 

 

 

 

 

 

 
责任编辑:罗嫚丽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