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家法官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五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2-03-12 16:30:35 打印 字号: | |

学术沙龙新闻311(修改)21.png

2022年3月11日上午,国家法官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第一期(总第二十五期)学术沙龙。本期学术沙龙主讲人施新州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与论证为主题,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围绕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选题设计、课题论证、注意细节等话题,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学术沙龙由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李晓民主持,副院长胡田野、科研部负责人黄斌对分享内容进行评议,刑事教研部具体负责本期学术沙龙组织工作。

在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本期学术沙龙结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内容翔实,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指明了正确的方向,具有全面性和针对性,对年轻教师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接下来,学院教师要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导下,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指南的框架下,结合个人兴趣,勇于创新,沉下心研究,积极参与项目申报。同时,在科研方面要持之以恒,目标高远,将应用法学研究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为打造高端司法智库添砖加瓦。

下一步,学院将丰富和完善学术沙龙举办形式,搭建优质平台,进一步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凝聚学院学术力量,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司法学府的目标不断迈进。

学院行综、刑事、民商教研部、科研部教师和学院近两年新入职人员参加讨论。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