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海南分院】2022年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培训班在海南分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3-11 16:23:24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打造海南自贸港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对标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切实指导全省法院抓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支持和配合海口、三亚推进迎接国家营商环境指标评价工作,2月21日至23日,2022年海南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海南分院举办。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萍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讲话。培训由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庆主持,省高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省各中级法院、专门法院分管院领导、全省各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参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责任人员等近百名干警参加培训。

image001.jpg

培训以实战培训为重点,专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推进全省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配合国家营商环境指标评价工作,提升干警素能,调动全省法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法治化进程的积极性和内生动力为目标,聚焦法院系统牵头的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保护中小投资者等各项指标如何优化,如何采取措施提升立案、审判、执行质效,如何降低诉讼成本,如何提升诉讼便利度,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等,进行了培训与研讨。

王萍副院长传达了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对此次培训的要求。陈凤超院长指出,要充分认识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法院要积极配合国家营商环境指标评价相关工作,做好迎接国家营商环境评价的考核工作;要切实解决办案质效的堵点问题,提升办理涉及营商环境、风险防控案件的政治敏感性,抓好廉洁这个营商环境最大的问题。

参加培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实战性强,既使大家进一步提升了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认识,又对如何提升法院牵头参与的营商环境指标有了明确的思路。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