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分院动态
【江苏分院】举办减刑、假释法检执同堂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3-11 16:22:39 打印 字号: | |

image001.png

为正确理解、准确适用“两高两部”《关于加强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加强实质化审查的标准和要求,强化各机关协调联动,统一全省执法尺度,根据培训计划安排,2月28日至3月2日,国家法官学院江苏分院举办了减刑、假释法检执同堂培训班,共计116名学员参与培训。其中,检察机关38人,刑罚执行机关26人,法院52人。

本期培训为期3天,培训课程有“严格源头执法、规范刑罚执行——江苏监狱罪犯全周期管理概述”“ 检察机关实质化审查减刑、假释案件常见问题解析”“ ‘两高两部’《关于加强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的意见》解读”和“新思想、意识形态、职业道德教育”。授课教师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江苏省监狱管理局相关领域的专家。

3月2日,参训学员进行了分组研讨。研讨围绕充分发挥法、检、执职能作用、严格把握实体条件审查标准、强化案件审理程序机制三个中心主题,学员就三个主题下的具体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在巩固培训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了思路,深化了对相关问题的理解。

image002.jpg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