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家法官学院党委召开团支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13:41:00 打印 字号: | |

image001.jpg

2021年11月26日,国家法官学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团支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青年及志愿者工作。在院院领导和党委成员出席会议,团支部青年干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多次出席青年活动,与青年谈心,给青年回信,为青年鼓劲。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指出:“团的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团干部应该最富有理想。”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学院党委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帮助新入院的每一位同志尽快成长成才,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旗帜鲜明地营造“爱才惜才,容才聚才”的良好氛围,做好优秀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工作。

会议要求,学院团支部要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发挥能动作用,主动担当作为。要积极联系机关团委、属地团委和兄弟单位团委,加强沟通协调,通过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研讨、青年干部进社区开展法制宣传周、宪法宣传日、法律援助法宣传等活动,紧密联系群众,培养青年干部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做群众工作能力。

团支部书记亓凯在汇报下一步工作规划时谈到,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中指出,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学院团支部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青年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成立第一支法官学院志愿服务队,开展为群众做实事系列活动。

学院信息技术部严军同志作为北京立文应急救援服务队副队长受邀参加会议并分享他的志愿服务经历,他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严军说,志愿服务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和根本要求相一致,是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应有之义,是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具体体现。希望自己能够影响到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服务的行列中,让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便会因我们而精彩。

学院团支部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要发挥好青年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作用,怀着崇德向善的爱心做好志愿服务,用爱心温暖人心,以行动践行文明,努力营造向善向上向美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