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发挥网络培训优势 拓宽在线学习渠道
  发布时间:2021-11-23 14:50:00 打印 字号: | |

WechatIMG659.jpeg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以来,全国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高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百年”重要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展现了党更加成熟自信的精神风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帮助全国法院干警拓宽学习渠道,助力人民法院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向更高水平发展,国家法官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线上培训“行动快、覆盖广、形式多”的特点,于11月12日在“中国法官培训网”首页显著位置迅速推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得到广大法院干警欢迎。

专栏由“学习资料”和“音视频课件”两个板块构成:“学习资料”主要以文本形式呈现,不仅汇集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重要论述,还选取了《人民日报》、共产党员网等权威媒体发布的系列评论文章、图解六中全会等解读阐述;“音视频课件”首批推出中央电视台关于《公报》《决议》及《说明》的视频播报版、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同时还上传了《焦点访谈》“解读六中全会精神”共4集约60分钟的特别节目。

随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不断深入,该专栏将不定期增加、更新各版块内容,并适时在“中国法官培训网”“最高人民法院云课堂”进一步扩充学习专区,力求通过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引导广大干警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审判执行质效体现学习贯彻成效。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