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4 19:05:10 打印 字号: | |

10月12日下午,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并部署落实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二组莅临学院调研座谈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二组莅临国家法官学院调研座谈,充分体现了对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的关切关怀,是对学院工作的极大支持和有力鞭策。督导组政治站位高、导向意义强,针对法官教育培训、应用法学研究、司法案例研究、法官国际交流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直击痛点、切中要害,提出正确、全面、精准、清晰的督导要求,为国家法官学院更好地发挥各项职能作用指明了努力方向和目标路径。

会议要求,国家法官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意识,不断巩固“因党而办、因党而立”的办学宗旨,把党的意志、党的宗旨、党的重大方针政策时时刻刻贯彻到教学科研的方方面面,成为学院长期自觉的根本遵循。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最高法院党组指示要求上来,立足学院职能发挥,科学统筹课程和课题设计,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法官队伍入脑入心。要扩大国际视野,增强国际交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法院工作大局,讲好中国法治故事,探索创新传播手段,促进在国际司法领域掌握话语权、主动权。要进一步强化应用法学研究和案例研究能力,面向社会、面向民众、面向国际,以超前思维推进创新研究成果转化,积极回答司法领域时代之问,为有效应对一系列重大司法问题贡献丰硕智力成果。要加强干部队伍专业素质培养和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提高队伍责任感、使命感,紧扣中央政法机关督导组提出的意见方针狠抓落实,找准顽瘴痼疾做到立行立改,为建设国际一流司法学府而不懈努力。

学院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并深入交流学习贯彻体会和落实意见举措。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