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4 20:37:00 打印 字号: | |

9月23日下午,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最高法院党组部署要求。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具有深刻的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人民法院进一步做好年轻干部各项工作,为学院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训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学院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培养选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上来,系统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最高法院党组工作部署,不断加强人民法院年轻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要面向年轻干部群体需求,开设有针对性培训课程,着力帮助年轻干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探索引入大数据手段辅助个性化教学,从现场教学到实践拓展全链条切实增强年轻干部履职能力。要通过加强与高等院校应用法学等领域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使年轻干部在实践中经风雨、长才干。要严明纪律作风,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强化从严管理、从严治院,确保干部队伍讲党性、讲原则、守规矩、守底线。要强化组织保障,尽心尽力为各年龄段干部排忧解难,努力为干部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要共同培育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队伍建设氛围,打造教师、科研和管理序列共建共享平台,鼓励和支持学院年轻干部为建成世界一流司法学府作出更多更大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