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4 20:44:00 打印 字号: | |

9月13日下午,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意义十分重大,内涵十分丰富,为学院立足本职服务党的民族工作大局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学院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与民族类高等院校开展深度化人才培养合作,加强学者互访交流,开展法学联合研究,为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利用好司法案例和应用法学研究资源,加强两援地区法官培训力度,切实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在国际法官交流合作,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官研修项目中,凸显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共同讲好中国法治故事。要从学院教育培训工作实际出发,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