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致国家法官学院及全国各分院全体教职工的教师节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1-09-10 10:47:07 打印 字号: | |

国家法官学院及全国各分院教职工:

春华又秋实,桃李再沁香。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国家法官学院党委向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为人民法院教育培训事业做出贡献的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慰问和真诚的感谢!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面对世界疫情和百年变局的交织,广大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党组部署要求,守正创新、干事创业,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培训工作有序开展,做到“一手撑伞,一手干活”,使法官培训主业取得突破性发展,线上线下培训人数创疫情以来新高,书写法官教育培训工作新的辉煌。

立德树人筑梦,建党精神笃行。国家法官学院及全国各分院广大教职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突出政治统领,筑牢政治忠诚,深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发挥“四个引路人”的作用。

统筹教学科研,共建绿水青山。广大教职工以建设“国际一流司法学府”“世界一流司法案例研究中心”为目标,真抓实干,教书育人,培养出一流的专兼职教师队伍,也建成汇聚一批资深法官、高端专家的师资库;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走访试点地区,总结基层经验,汇聚起以人民司法助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编纂红色司法案例,从革命司法史中汲取养分,讲好红色法治故事,传承红色法治基因;成功举办新加坡、老挝法官研修班等国际培训班次,促进司法交流合作,传播中国法治故事;参与民法典司法解释的制定,打通民法规范体系“血脉经络”,实现对法律条文的深加工;共建美丽校园,干群同心,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捡拾建筑垃圾,铺设青青草坪,挖湖修堤,堆山铺道,梨柿杏枣,郁郁葱葱,竹林甬道,芳草青青,成为学院向外界递出的“绿色名片”。

上下同心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同志们,新征程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奋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人民法院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同志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国家法官学院党委

2021年9月10日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