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8 11:36:03 打印 字号: | |

9月6日下午,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所具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并对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为学院进一步扎实做好法官教育培训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安排部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学院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加强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完善规则机制,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学院服务人民法院工作大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紧扣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需要,着力培养审判执行、法学研究、涉外法治等领域高端人才,为我国积极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增强司法领域智力储备。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