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法官学院负责人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5 17:47:26 打印 字号: | |

8月20日上午,国家法官学院党委书记孙晓勇参加学院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人力资源部党支部有关负责同志报告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每名党员汇报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收获,实事求是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整改方向。

孙晓勇在发言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吃透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把党中央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孙晓勇指出,我们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政治自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坚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有效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着力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要坚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提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队伍。
    孙晓勇要求,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院党组指示要求狠抓落实,压实各项工作责任,提升全体教职工学习、工作各方面能力,以新风貌发挥好法官教育培训、应用法学研究、国际司法交流、司法案例研究等职能作用。要坚持守正创新,适应时代要求,推动教学科研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要加强党支部建设,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认真梳理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狠抓问题整改。要大力推进队伍建设,用好用活各年龄段干部,畅通干部晋升通道,改善干部待遇问题,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早日建成国际一流司法学府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办公室、《法律适用》编辑部、外事办公室、国际法官研修部党员干部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