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天地
美丽中国人人有责 自己校园自己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15 14:56:19 打印 字号: | |

初夏时节,风和日丽,新绿初绽,美丽的法官学院丰台校区一片生机盎然景象。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校区,5月15日、22日,第10期中青年法官培训班全体学员在班主任老师们的带领下,在党办和总务部同志的精心安排下,来到校区绿化区开展美丽校园建设义务劳动。

在和煦的微风中,庭院里的树苗错落有致,鲜艳的花朵迎风招展,初绽的枝叶格外清新。学员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简单划分责任区和工作小组,就纷纷撸起袖子忙碌起来,劳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大家分工合作、密切配合,有的捡拾路边碎石、清理建筑垃圾,有的勇挑重担,专挑巨石顽石练手,有的精准施工,小组分区作业,……气氛十分热烈。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劳动,清理小道300余米,石块杂物4车。

image001.jpg

师生们一边干,一边结合学习培训的主题和平时思考开展热烈的交流探讨。

这是一次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劳动课。久困都市樊笼的学员们亲身接触大自然,享受自然美景、清新空气之余,体会劳动最光荣、劳动创造价值的乐趣。学员们一致认为,美丽中国人人有责,要靠自己创造美丽校园。要发挥主人翁精神,做美丽校园创建者,在事业征途中做最美奋斗者、时代追梦人。

image002.jpg

这是一次感悟思想,加油充电的提高班。大家加深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和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体现,是人民群众的共有财富。参加校园义务劳动是传播、实践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学员们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开展美丽校园建设,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不刻意追求奇花异草、名贵树木,真正做到为学员建校,为群众造福。

这是一次砥砺品质,凝心铸魂的再教育。法治建设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奋斗再奋斗。学员们一致认为,法治大厦要靠每一位公民添砖加瓦,共建共享。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用自己的智慧和心血,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司法服务和司法产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