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全国法院中青年法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15 14:56:19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锻造德才兼备素质过硬的法院队伍,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在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的大力支持下,国家法官学院于2021年5月6日至6月4日成功举办了全国法院中青年法官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级法院的37名法官参加了此次培训。

6月3日,学院举行了隆重而简短的结业仪式。国家法官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学院指出,在全党全国喜迎建党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历史节点,举办这次培训班,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认为,本期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学员的党性修养,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增强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同时,通过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进一步坚定了学员的政治方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成了“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培训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特别强调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

学院党委希望学员还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史的学习,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image001.jpg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安排妥、收获丰、成效好,使得培训成为一次坚定初心、牢记使命的寻根固魂之旅,又是一次淬炼党性、净化心灵的生动的“四史”教育、世情国情党情教育,也是一次理论培训和实战实训相结合、充电加油再出发的“提高班”。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创新思路、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展现无愧于时代的新担当、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新作为,创造人民认可的新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结业式由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李晓民同志主持,王立教授和教务部胡田野、学员管理部高敏和教学班主任等同志参加了结业式。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