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法国驻华大使馆代表团一行访问国家法官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1 16:21:46 打印 字号: | |

2021年6月9日下午,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法国驻华大使馆联络司法官、法律参赞,法国司法总监察何法晟(Jean-François REDONNET)一行访问国家法官学院丰台校区,国家法官学院院长、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院长孙晓勇与代表团进行了会谈并陪同参观学院。

image001.jpg

孙晓勇愉快地介绍了中法两国在法官培训领域近十九年的合作历程,简要介绍了国家法官学院的国内法官培训、国际司法交流、全国分院建设、培训综合设施的基本情况。

孙晓勇表示,学院在法官培训中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近年来,中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先后与法国时任最高法院院长卢韦尔、宪法委员会主席洛朗·法比尤斯、最高行政法院副院长布鲁诺·拉塞尔举行了会谈,为两国在法官培训和案例研究领域的合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孙晓勇希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能够持续同法国国家司法官学院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交流互鉴,期待法国驻华大使馆在未来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性作用,进一步确保双方的司法合作项目充满活力、持续发展。

何法晟感谢孙晓勇的会见。他对中法两国在法官培训领域的合作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拓展两国司法合作渠道,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共同推进两国在法官培训领域的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会谈结束后,孙晓勇陪同代表团参观了学院图书馆、教学楼、宿舍楼和中心花园。

image002.jpg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副院长彭永和,国家法官学院教务部、刑事审判教研部、国际法官研修部、外事办公室、图书馆等部门的教授及负责同志,法国驻华大使馆联络司法官助理马思博(Maxime BACONNET)、肖萍陪同参观会见。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