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第二期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2 09:28:18 打印 字号: | |

2021年5月16日至5月22日,第二期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147名法官参加了本期培训。

本期培训班在课程设计上,除了通过录像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重要讲话外,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刘海泉,以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锡文亲临授课。

其他授课老师还有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局副局长李广宇,国家法官学院院长孙晓勇,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刘峥,国家法官学院教务部主任、教授胡田野。还邀请北京医院院长季福绥,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乡土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林辉锋来到学院为本期培训班学员授课。

本期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教学内容上,按照党中央开展党史专题教育部署,对学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按照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在教学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不断强化学员党性修养。

在教学方式上,采用即时互动教学模式,采取互动式、研讨式教学。充分利用大数据AI技术进行即时教学互动,通过学员微课堂海选、一对一PK进行师资遴选,加强学院师资库建设;同时,通过学员们交流发言,深入交流人民法院在政法干警教育整顿、服务大局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期学习收获颇丰,在以后的工作中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人民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