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红旗引领 精神永恒
  发布时间:2021-05-25 19:30:00 打印 字号: | |

5月19日至21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国家法官学院党委组织2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河南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进行学习培训。

WechatIMG437.jpeg

红旗渠是20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在国家处于经济暂时困难的条件下,以“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豪迈气概,经过十年艰苦奋斗,战胜种种困难建成的大型水利工程。红旗渠的兴建改变了林县历史上严重缺水的状况,使最基本的生存条件得到了根本性改善,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促进了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谱写了新中国水利建设史上的壮丽诗篇。

通过红旗渠纪念馆和青年洞现场教学、纪录片《红旗渠》和话剧《红旗渠》等情景教学、《巍峨山碑杨贵篇》访谈教学、红旗渠精神专题讲座及参观《我们走过的路——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等,大家对红旗渠的修建背景、建设过程、伟大成就和英雄事迹有了深入的了解,对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大家在研讨交流中纷纷表示,三天的培训虽然短暂,但受到的教育却是深刻而长远的。自己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地被红旗渠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和奉献精神所感动和震撼,纷纷感叹红旗渠的兴建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集中体现,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是林县人民乃至中国人民优秀品质的集中体现。红旗渠精神以自力更生为立足点,以艰苦创业为核心,以团结协作为保证,以无私奉献为导向,既继承和发展了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我们在今天的工作中,仍然要继续学习和发扬这种精神。

image008.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红旗渠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工作实践中团结协作、艰苦奋斗、担当作为,推动法官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