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集约化审判运行机制改革实践研究课题中期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1 17:53:26 打印 字号: | |

2021年5月18日,国家法官学院与江西省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联合开展的《集约化审判运行机制改革实践研究》课题中期论证会在国家法官学院顺利召开。

image001.jpg

同济大学法学院院长蒋惠岭,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副所长范明志,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李晓民,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办公室负责人王连祥,最高人民法院审管办流程管理处处长王炜,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数据管理处处长李晓慧,江西省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院长况杰,国家法官学院科研部负责人黄斌、刑事教研部徐文文、科研部石阳媚、吕鹏参加会议。

会议由李晓民副院长主持。况杰院长对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开展的集约化审判运行机制进行了系统的介绍,着重介绍了该机制的创新点和改革成效。黄斌对课题研究进度、阶段性成果以及下一步计划等做了汇报。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课题组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并指出本课题研究要有更大的视野,以期对全局性的司法改革有所贡献,同时,与会专家提出,下一步的研究要“把好五关”,即把好司法改革关,把好诉讼程序关,把好审判流程关,把好资源配置关,把好智慧司法关。

image002.jpg

通过今天的论证会,课题组成员对课题研究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对于需要修改、完善的内容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为课题的后续研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课题组成员达成共识,要吸纳专家们提出的有益建议,在扎实研究的基础上,做好总结提炼,推出在全国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的审判运行机制改革创新模式,切实发挥国家法官学院智库作用,切实服务好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