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四月芳菲尽 党史永铭记
  发布时间:2021-05-10 10:09:52 打印 字号: | |

image001.jpg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新入院人员培训计划,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学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4月29日至30日,最高人民法院新入院人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全体学员返回国家法官学院,进行第三次和第四次集中学习。

本期培训,学员们认真聆听了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伟讲授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加深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内涵、核心要义、辩证关系等内容的理解和领会。学员们一致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提出的系统、全面、深刻的崭新理论。作为最高人民法院新入院人员,一定要在日常工作中贯彻落实这一重要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西北政法大学汪世荣教授关于“弘扬延安精神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的专题授课,使学员们加深了对延安精神、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等方面的理解和认识,结合去年寒冬腊月班主任带队前往延安梁家河的学习经历,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班主任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对全体学员进行了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教育,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湖南沙洲村、杨靖宇烈士、半条被子等党史故事,使学员们真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大家学史明理、坚守初心,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信念和决心。

image002副本.jpg

课后,全体学员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爱绿植绿护绿指示精神,集体参加“美丽校园我建设”活动,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积极投入到校园建设劳动之中,捡拾零散石头垃圾,清理平整树木围堰,铲除花园杂草,动作迅速,突击力强,付出了辛勤汗水,收获了温馨和喜悦。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全体参训学员再一次深刻学习和体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新的心得,并且通过党史教育学习,再一次体悟到了新时代之伟大。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些最新的体会践行到工作和生活当中,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使命。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