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最高人民法院第二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暨
  发布时间:2021-05-08 16:17:39 打印 字号: | |

2021年4月28日-30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二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暨党史教育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举办。本期培训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最高人民法院举办的第二期全员集中培训。

image001.jpg

本期培训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人民司法传统的继承和发展等内容进行讲授。通过学习培训,对全体法院干警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起到了强化和促进作用。全体学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人民司法传统则是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司法为民的精神之源。在进入新发展阶段,更要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人民法院自身高质量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本次培训由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主办,国家法官学院行政审判与综合理论教研部、学员管理部和教务部对课程内容、学员管理、教务工作进行设计、组织和协调。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