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继承革命志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4-22 18:09:11 打印 字号: | |

2021年4月21日上午,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国家法官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代表赴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1949年前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按照中央关于解放台湾的决策部署,秘密派遣1500余名干部入台,之后其中1100余人身份暴露后被国民党当局公审处决。广场即为纪念这些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

image001.jpg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坤良主持祭奠仪式,他指出,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祭奠这些忠贞不渝、宁死不屈的英雄们,就是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英烈情怀,大力宣传革命英烈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鞠躬尽瘁、舍生忘死的崇高品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祭奠仪式后,大家参观了的英烈事迹展并瞻仰了纪念碑,有的同志还讲述了自己身边的隐蔽战线前辈的革命故事。大家表示,这些忠贞不渝、宁死不屈的英雄们,“别亲离子而赴水火,易面事敌而求大同”,虽然他们“风萧水寒,旌霜履血,或成或败,或囚或殁,人不知之,乃至陨后无名”,但这些革命先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共产主义理想至今仍然感动并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今天的活动,既是一堂严肃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既是对英烈的缅怀和感恩,也是对历史的尊重和铭记。我们一定要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保持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发扬勇于吃苦的奉献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做出贡献,争做敬业楷模和时代先锋,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