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两援”地区法院领导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29 10:34:00 打印 字号: | |

WechatIMG300.jpeg       2021年3月22日至3月28日,“两援”地区法院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成功举办,来自新疆、西藏、青海等地区的76名法官参加了本期培训。

本次培训班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周强院长在本期培训班的开学典礼上做了重要讲话,强调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贺荣常务副院长、姜伟副院长、政治部马世忠主任、驻院纪检监察组刘海泉组长等最高人民法院院领导,分别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人民法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强队伍建设和正风肃纪等内容的专题讲座,力争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深悟透,作为人民法院工作的行动指南;同时结合党史学习,了解了人民司法发展史的主要脉络,深刻理解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二是区域特点明显。“两援”地区主要指新疆、西藏、青海等少数民族地区,针对这些地区的工作特点,专门邀请了国家民族委员会原副主任丹珠昂奔、最高人民法院刑三庭庭长李勇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审理危害国家安全和涉暴恐刑事案件的若干问题;三是教学内容和教学管理张驰有度。教研部、学员管理部、教务部在教学内容的安排和教学管理的节奏上,充分考虑了“两援”地区的自然环境特点,体现了学院在课程设计和学员管理上的人性化特点和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