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国家法官学院顺利举办全国法院最新刑事立法和司法解释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3-23 17:22:00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锻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官队伍,提高刑事法官的司法能力和审判业务水平,国家法官学院于2021年3月15日-21日举办第一期全国法院最新刑事立法和司法解释培训班,来自全国法院的387名刑事法官参加培训。

image001.jpg

本期培训班设置了政治能力与综合素养、司法能力与业务技能、研讨教学三个单元,邀请了原最高法院大法官、全国人大法工委资深专家、法院审判业务专家和知名院校教授为学员授课。通过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党史重温初心,将政治学习与刑事审判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学员的政治综合素质;通过全面深入学习《刑法修正案(十一)》与新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领会刑事立法和司法的最新修改,正确理解和适用相关条文,不断提高学员的刑事审判能力。

image003.jpg

本期培训班针对刑事审判中的热点和难点开展,采取互动式、案例式、研讨式教学,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学员的认同度,受到学员们的普遍认可和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本次培训的精神和内容贯彻落实到具体刑事审判工作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