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17:09:29 打印 字号: | |

3月17日下午,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院党组的部署要求。党委书记、院长孙晓勇同志部署贯彻落实措施。image001.jpg

会议认为,2021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两会党员负责同志大会,参加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同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彰显了卓越政治智慧、真挚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为做好人民法院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3月16日,全国法院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召开,周强院长出席并讲话,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重要部署。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找准着力点、结合点,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院党组的部署要求,推动人民法院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在多个方面涉及人民法院工作。学院要把精神吃透,把形势看准,把方向把牢,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学院工作各方面。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尽责。二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学院教育培训工作。按照党组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完善课程体系、优化教学流程、创新教学方式、挖掘典型案例、推动科研产出,不断增强学院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更好地服务人民法院中心工作。三是要加强学院自身建设,守住安全底线,蹄疾步稳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加强过硬队伍建设,落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认真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各项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增强风险意识,加强疫情防控,完善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确保学院整体建设平稳、有序、可持续发展。

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吕坤良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