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法官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5 14:28:00 打印 字号: | |

近日,国家法官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周强院长在2021年全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院机关廉洁司法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以及院机关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在会上,学院党委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委书记、院长孙晓勇同志对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image001.jpg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周强院长在全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的指示要求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抓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始终从政治和大局上看问题、观大势、抓落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的实际行动,做好新发展阶段人民法院教育培训工作,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形势及高压态势,深刻认识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深刻认识党中央和院党组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和决心,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推动法官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学院每一位同志都要保持清醒认识,正确认识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在组织的管理之中,都在党纪国法的约束之中,都在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中,切不可不知敬畏,走上迷途,追悔莫及。

会议要求,要真抓实干强势推进,不断把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新的高度。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紧紧围绕主责主业,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教育培训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在法官培训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及廉洁司法教育,教育引导培训学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紧跟党中央关于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解决好“三农”问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重点任务、重要举措的步伐,做好相应审判执行工作的教学科研和案例研究工作,切实为党中央、为院党组分忧,推动法院各级党组织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国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通过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铸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学院更加风清气正,以新理念创造新格局,为新阶段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吕坤良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