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天地
趣味闯关,合作共赢
  发布时间:2021-01-21 11:14:00 打印 字号: | |

趣味寻宝、密室逃脱、快速拼图、看表演猜歌词……为了丰富学员课余生活,增进团队凝聚力和学员之间的感情,1月10日下午,在国家法官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新入院人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临时党支部的积极推动下,该班临时团支部组织开展“趣味定向越野”活动,参加活动的37位学员共同度过了一段有趣难忘的时光。

image001.jpg

▲参赛小组抢答歌词。   摄影:田元

本次活动以定向越野为主线,融合趣味寻宝、密室逃脱、体育运动等元素,突显趣味性和团队协作精神。活动共设计6关,包括抢答歌词关、综艺挑战关、智力比拼关、图书馆寻宝关、投壶接力关和定点投篮关,每关都设置趣味游戏,要求通过团队合作完成。同时,参赛团队需通过抽签方式获得关卡线索,根据线索提示“解锁”关卡位置,为活动增添了神秘感。为增强趣味性,活动加入竞争机制和奖励机制,以完成全部游戏的时间长短为标准设立一、二、三等奖和参与奖。

image002.jpg

▲参赛小组协作完成拼图。摄影:牛伟强 

活动在提升趣味性的同时,还加入政治学习的相关元素。结合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智力比拼关设置答题环节,题目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理论、党史知识、法律常识、最高法院院史院情等内容,参赛队伍从题库中随机抽选题目,需答对一定数量题目方可过关。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角逐,侯玉晖、黄祎、王卓杨和孙世民组成的“苹果队”凭借高超的解题能力拔得头筹,朱蕾翰、丁鹏、杨翱宇和宋颐阳组成的“芭乐队”秉持“保六争五”的超然心态取得第二名,赖祎婧、曲飘原、杨云和姜博组成的“芒果队”获第三名。其他队伍以“重在参与”的比赛精神喜提参与奖。

image003.jpg

▲获奖学员集体合影。  摄影:田元

活动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游戏环节轻松有趣,工作人员耐心负责,参赛人员团结合作,勇于争胜。通过活动大家既锻炼了身体,又考验了智力,还加深了感情,为忙碌的培训时光增添了欢乐。” 还有学员提议,“还想再玩一次!”

本次“趣味定向越野”活动筹划科学,准备充分。牛伟强、杨林润、荣圆梦、张雅雯和吕泽涵成立策划小组负责游戏设计和道具准备,宋晓雯、王筱青和伏敏航等学员积极提供活动建议。为保证活动的趣味性,策划小组前后三次讨论活动方案,吸纳学员参与活动组织环节;为实现活动效果,策划小组提前测验活动难度,发放问卷调查学员的参与意愿。国家法官学院的带班老师也为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大力支持,不仅为活动提供场地,还积极协调给予了丰富的奖品支持,学员们对此深表感谢,表示要带着这样的快乐和激情投入到后续的培训当中,不辜负学院的全方位支持。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