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全国法院 “一带一路”审判实务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21 16:10:31 打印 字号: | |

2021年1月11日至17日,全国法院“一带一路”审判实务研修班在国家法官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高、中级法院从事“一带一路”案件审判的67名法官参加了本期培训。

image001.jpg

本期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一是强化政治能力建设,安排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等课程。二是加强业务能力建设,邀请了理论功底扎实,具有高超审判实务经验的涉外民商事领域的高级法官讲授“一带一路”建设与相关国际法问题研究、国际私法视野下的“一带一路”商事纠纷解决、涉外涉港澳台审判与“一带一路”建设、海事审判在保障“一带一路”中的作用和审理中的疑难问题、“一带一路”与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等课程。

教学方式新颖,采取互动式、研讨式教学。学员们参加了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国际商事法庭法官和新加坡最高法院上诉法庭副司法常务官、新加坡地方法院法官的中新国际商事法庭制度比较研究的课程。举办了“一带一路”争端解决机制研讨论坛,学员们发言积极,内容丰富深入,嘉宾教授对法官办理“一带一路”案件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前景展望和案例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恰如其分、别具一格的点评,增进了学者和法官之间的交流和认识。

本期培训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提高法官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涉外案件审判能力水平,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要意义。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本次培训的精神和内容带回去,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供切实保障。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