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官培训
国家法官学院顺利举办2021年全国法院家事审判专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1-01-13 10:45:00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锻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官队伍,提高家事法官的司法能力和审判业务水平,国家法官学院于2021年1月4日-10日举办了全国法院家事审判专题研修班,来自全国法院的229名从事民事审判工作的法官参加了培训。

image001.jpg

本期培训班设置了政治能力与综合素养、司法能力与业务技能、经验交流与学员论坛三个单元,邀请了十位来自各级法院的审判业务专家和高校知名教授为学员授课。通过政治能力与综合素养单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学员的政治综合素质和婚姻家庭法律理论素养;通过司法能力与业务技能单元,帮助学员了解掌握婚姻家庭继承纠纷审判业务相关司法政策,领会发挥司法审判职能对促进婚姻家庭关系和谐稳定的意义,正确理解和适用关于婚姻家庭继承纠纷审判实务的最新司法解释;通过小组研讨环节,组织学员们探讨各种婚姻家庭继承纠纷案件审判实务中实体和程序方面的各种热点、难点问题,提高学员婚姻家庭继承纠纷案件审判的业务能力;通过学员论坛环节,家事法官们就婚姻家庭继承纠纷审判技能进行讨论和交流,相互取长补短,提高了婚姻家庭继承纠纷审判的理论水平和实务操作能力。

image002.jpg

本期培训班建立起当期问题当期反馈机制,教学指导员将问题归类整理后及时反馈给授课老师,由授课老师当堂作答,并作为小组讨论和学员论坛的参考材料,促进“教”与“学”之“通”,增强了培训的实效性和学员的认同度,受到学员们的普遍认可和好评。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