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拓宽域外司法交流渠道 共建中阿命运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0-12-28 16:59:31 打印 字号: | |

2020年12月23日上午,国家法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晓勇同外交部亚非司参赞赵亮在国家法官学院进行了会谈。

image001.jpg

赵亮指出,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打造中阿命运共同体,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下,中国与阿拉伯国家联盟在教育、经济、科技以及文化等诸多领域都开展了较为密切的合作,但在司法领域的交流合作一直处于空白,促进中阿双方在司法培训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意义重大。

赵亮认为,司法领域的交流合作必须以良好的双边关系为基础,要以多边平台促双边合作,可在与阿拉伯国家建立联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司法领域的交流合作。2022年将举办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中阿峰会”,要以此为契机深化与阿拉伯国家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学院表示,国家法官学院作为中国法院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在最高人民法院的坚强领导和外交部的指导支持下,有能力有条件在“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为推动中阿双方在司法培训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为共建中阿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会上,双方同时就国外法官研修等有关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

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李晓民,国际法官研修部(港澳台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