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家法官学院与密云法院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 19:03:50 打印 字号: | |

12月17日上午,国家法官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坤良同志带领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基层法院联系点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法院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image001.jpg

学院和密云法院的同志首先参观了密云水库建成60周年主题展览。走入展馆,在序厅映入眼帘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8月30日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道,“60年前,你们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投身修建密云水库大会战。60年来,你们为了保护水库,关工厂、关矿山,为首都生态环境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得知你们发挥好山好水的优势,日子越过越红火,我感到很高兴。”展览分为决策篇、建设篇、移民篇、保水篇、发展篇五个篇章,采用文字、图片、展品、模型和多媒体等形式,充分展示了密云水库的建设史、移民史、奉献史,以及探索保水和富民的历程。通过参观,大家切身感受到,密云水库的建设和守护,展现出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和无私奉献精神,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image003.jpg

在密云法院,学院一行同志参观了党建学习园地、立案诉讼服务中心、“六专四室”、法庭、调解室、速裁室以及信息网络中心等场所,充分感受到近年来密云法院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和诉讼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的成果。

image005.jpg

参观结束后,双方开展共建活动座谈交流。密云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周凤兴和机关党委副书记、政治部副主任姚凤丹介绍了密云法院的审执工作情况和党建创新亮点。密云法院有序推进疫情期间审执工作,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深化诉讼服务“一站式”建设,同时结合地区特点,积极出台司法举措,推动密云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在党建工作方面,以党建规范化为着力点,通过“学·思·践——密法微讲堂”创新学习平台,推进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的深度融合。周凤兴表示,希望通过系列联学共建活动,推动双方在党建方面扎稳扎实,在业务方面携手共进。

国家法官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坤良介绍了学院的基本职能、平台优势和党建工作情况,并对密云法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密云水库建设者回信精神,高标准谋划环资审执工作,为全面打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典范之区助力的各项举措表示肯定和赞赏。吕坤良强调,双方要以此次共建活动为起点,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专题活动,在党的建设、法官培训和案例研究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共同为人民司法事业和法治中国建设做出新贡献。

座谈结束后,吕坤良代表国家法官学院向密云法院赠送了《国家法官学院系列培训教材》和《民法典理解与适用丛书》。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