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传承伟大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0-12-11 09:36:06 打印 字号: | |

12月9日下午,国家法官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部分党员干部赴军事博物馆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111607591779.jpg

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学院党员干部走进军事博物馆,参观专题展览。 

111607591806.jpg

展览以时间为脉络,通过大量的历史照片、珍贵文物,以及志愿军雕塑和上甘岭战役等重大战役的场景还原,生动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那段英雄史诗。展览史料丰富,内容详实,沉浸感强,引人驻足深思,使参观者深刻感受到志愿军战士们为祖国和人民的事业所做出的伟大牺牲,感受到中国人民对于和平的向往和不畏强权勇于斗争的精神,感受到新中国和平发展之不易。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艰难险阻、战胜强大敌人。

111607591880_.pic_hd.jpg

121607591891_.pic_hd.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学院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鼓舞,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奋战新发展阶段的伟大征程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为法官教育培训和人民司法事业实现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