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家法官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体学习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0-12-02 16:32:00 打印 字号: | |

11月30日下午,国家法官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体学习交流座谈活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坤良出席座谈并作学习辅导。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30余人参加集体学习。

WechatIMG1234.jpeg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十一个坚持”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与会青年干部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工作感悟,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广度。刑事审判教研部徐文文同志结合自身思考谈了对“十一个坚持”内在逻辑关系的理解,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认识。党委办公室王妍同志认为,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需要充分发挥学院法官教育培训主阵地的重要功能。民商事审判教研部张凌云同志结合自己在最高人民法院业务庭的挂职经历,分享了对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深刻感悟,表示将坚持以学员为重心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科研部王帅同志以法治与德治的关系为切入点,认为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过程中也要更加重视德治功能。国际法官研修部宋爽同志结合学院对外司法交流实践,谈了对于加强涉外法治体系建设重要性的切身体会。此次集体学习形式生动活泼,研讨氛围热烈,大家多角度多方位讲体会谈感悟,真正做到了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入行。

吕坤良同志在作辅导时强调,青年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自身政治能力与素养,既要立足工作岗位“脚踏实地”,也要在学习方面“仰望星空”,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政治站位,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在学习时务必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掌握“虚心涵泳、切己体察”的理论学习方法,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学促行,以行悟学,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勇于干事创业,展现担当作为,为法官学院和人民法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