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天地
争做新时代人民法院的“主力军”
  发布时间:2020-11-02 17:12:00 打印 字号: | |

“先锋、先锋,勇攀高峰”,响亮的口号响彻操场,“我们是人民法院接班人”,洪亮的歌声振奋人心,生动、活泼的拓展训练课,再一次将我们带回了学生时代的记忆,“多人多足”“环环相扣”“勇往直前”这些开心的游戏,让我们来自全国各地法院中青班的学员们笑的像一个个孩子,人民法院队伍的凝聚力、团结力、向心力又一次在国家法官学院的校园里积极展现。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天南地北,为了一个共同的心愿相识相聚在国家法官学院,做为新时代人民法院的接班人,我们秉承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微课堂、大讨论、空中课堂,丰富创新的课程安排带我们聆听着一堂又一堂的精彩授课,最高人民法院院领导、专家型法官、学院教授,还有来自基层法院的法官精英们,把法治思想、法律精神、审判技巧与我们学员分享和传授,在国家法官学院的学习生活日子里,让我们“抬头受教育、低头思感悟”,收获很多。国家法官学院校领导及班主任、指导老师们也对学员们悉心照顾,让我们愉快地投入到学习之中。因此,我们要争做新时代人民法院的“主力军”,一要具有信念坚定、堪当重任的政治素养,二要具有勤思善学、勇于创新的工作能力,三要具有淡泊名利、一心为民的高尚品德,四要恪尽职守、勤奋敬业的司法作风,五要具有秉持公正、两袖清风的廉洁品质,六要具有亲民高效、服务群众的专业水平,七要具有专于实践、运用熟练的审判技能,八要具有爱岗敬业、无怨无悔的奉献意识,九要具有与时俱进、眼界宽阔的司法视野,十要具有积极锻炼、健康良好的身体素质。

作者:李白 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人民法院

行政审判与综合理论教研部 供稿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