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2 10:20:00 打印 字号: | |

11月10日下午,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5月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党组2017年5月两次党组会议贯彻意见,结合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学院的进一步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作用、历史意义和目标要求,系统阐述了法治人才培养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意义,为加强法治人才培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要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学院职能作用,加强司法实践与法学教育、法学研究的交流互动,处理好知识教学与实践教学的关系,充分发挥学员积极性、主动性,加强授课老师与学员互动,倡导教学相长的良好学风,形成符合学员特点、具有学院特色的教学模式。

会议强调,学院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重要论述的学习研究,按照法学学科体系建设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法官培训教材建设,创新教育培训方式。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同时充分发挥案例教学、司法实践教学在教育培训和法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为服务保障新时代人民法院队伍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