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4 15:03:00 打印 字号: | |

11月3日下午,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大局、聚焦大局、服务大局,自觉把各项工作融入到人民司法事业发展进程中。

会议认为,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进行了具体部署,对人民法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学院要立足自身职责,准确把握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学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全会提出的新目标,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加强法官培训工作,深入开展应用法学研究和司法案例研究工作,为人民法院更好履职尽责,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