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民法典担保制度的理解与适用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30 14:28:46 打印 字号: | |

近日,“民法典担保制度的理解与适用研讨会” 在国家法官学院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国家法官学院联合主办,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国家法官学院、全国法院法官晋高培训班的法官、教师和学员近四十人参加了本次研讨。

image001.jpg

研讨会由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杨永清副庭长主持,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林文学庭长致辞并总结,担保法司法解释起草小组成员参加。参会法官、教师和学员围绕民法典担保制度的理解与适用,分六个单元集中研讨了担保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征求意见、保证合同纠纷案件的法律适用、担保合同与担保物权的效力、不动产抵押纠纷案件的法律适用、动产与权利担保纠纷案件的法律适用和其他担保纠纷案件的法律适用等问题。

林文学庭长表示, 在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司法解释论证研讨会是贯彻落实周强院长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重要讲话精神创新法官培训形式的实际举措,是落实刘贵祥专委关于法官培训服务司法审判工作的应有要求,也是国家法官学院孙晓勇院长倡导教师、学员深度参与司法解释制定的创新做法。本次研讨会对民二庭修改完善司法解释有很大帮助,今后还要多次征求各方面意见,希望能与国家法官学院共同做好这项工作。

责任编辑:国家法官学院管理员

国家法官学院

微信公众号